孫嫿茹大聲提議:“雖說你退出了《淑女之戰》的拍攝,但主題曲不還是由你唱嗎?何不今天在這裏讓大家先聽為快,這也是對戲的一種宣傳啊,大家說是不是?”
在場的賓客都表示讚同。
念薇淡淡一笑,說:“真不好意思,我可能要讓各位失望了。想必各位也都知道,我前不久剛剛住院,這會嗓子還有些炎症,我要是唱歌,怕是要掃了各位的興致,茹姐比我多才多藝,不如請茹姐……”
念薇話沒說完,宴會廳裏響起了優美的鋼琴旋律。
眾人尋聲望去,彈鋼琴的人是喬慕非。
宴會內的燈光再次黯淡下來,隻有一束聚光燈落在坐在鋼琴邊喬慕非身上,他從容地坐在白色三角鋼琴前,身上似乎自帶一圈柔美的光環。
他優雅地抬起手,骨節分明的修長手指在黑白相間的琴鍵上劃過,如行雲流水般,帶起一串美妙的音符。
有點慵懶的爵士樂。
優美的琴聲,仿佛夜空裏閃爍的星辰,宛如山間的泉水,空穀的……音符一轉,喬慕非吹起和鋼琴曲同調的口哨,像一陣夜裏的清風。
清脆的口哨落下,他開始一邊繼續彈奏,一邊用低沉磁性二迷人的聲音輕輕吟唱:
“City of stars, are you shining just for me
(繁星之城,你是否隻為我一人閃耀)
City of stars, there’s no much that I ’t see.
(繁星之城,這滿世繁華我應接不暇)
Who k from the first embrace I shared with you.
(誰又知道,從我第一次與你相擁的那一刻起,我就感覺到了)
That now our dreams, they’ve firue.
(我們的夢想終於成真了)
City of stars, just ohing everybody wants.
(繁星之城,有個秘密大家都想知道)
&he bars, and through the s mokes of the crowded restaurants.
(在一個酒吧裏,透過那帶著煙囪的餐館就會發現)
It’s love.
(那是愛)
Yes,all we’re looking for is love from someone else.
(所有人都在尋找別人的愛)
A rush, a glaouebody’s eyes, to light up the skies, to open the world ahe reeling.
(匆匆忙忙,或一瞥,一個觸摸,或一支舞,凝視對方眼眸,足以照亮整個夜空,迎接這美好世界,送給他們真摯的夢想)
A Voice that says I’ll here and you’ll be alright.
(心底有個聲音在呐喊,我就在這裏,你會一切安好)
I don’t care if I knoill go,
(我不在乎我是否知道自己將要去到哪裏)
’Cause all that I his crazy feeling, a rat tat o.
(因為我隻知道我需要的隻是這種瘋狂的感覺,這是我的心聲)
Think I want it to stay.
(我想我要留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