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of the same size.(1 / 1)

We are the same size.

這兩個句子的構成成分有所不同,第一句比第二句多了一個of,然而意義卻完全一樣,都是表示“我們的身材長得一樣高大”。在日常使用中,沒有of的一句比有of的一句用得更為普遍。

在英語中,有些名詞如同size一樣,既可用於像第一句有of的句型,也可以用於像第二句沒有of的句型。比較常見的詞有:age, cood, height, kind, length, price,sort,thiess,u,weight,width等。下麵略舉數例,以見一斑:

(Of)what age is she?

她幾歲啦?

We are (of)the same age.

我們同年。

It is not(of)much good talking to them.

對他們談是沒有多大用處的。

My pen is (of)the same colour as yours.

我那支鋼筆的顏色和你那支一樣。

They are (of)that sort (or kind)of people.

他們就是那種人。

Mary and John are(of) much the same height.

瑪麗和約翰長得差不多一樣高。

Your diary ems to be(of)little u to us.

你的字典對我們似乎沒有什麼用處。

It is (of)no u to plain.

抱怨也無用。

He is twice (of)your weight.

他比你重一倍。

My desk is (of)the same width as yours.

我桌子的寬度和你桌子的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