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Water is good for health.

喝水有益健康。

3.Apple is a kind of fruit.

蘋果是一種水果。

4.Do you smoke?

你抽煙嗎?

5.He is taller than me.

他比我高。

6.You need to do more sports.

你要多做運動。

7.Oranges are rich in vitamin C.

橘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

8.You"ll get fat.

你會長胖。

9.Are you in good health?

你現在身體很好吧?

10.It seems to be the same as a regular check up.

好像和普通的體檢差不多。

11.I"d like to propose a toast to you, wishing you a happy and healthy life.

我要向您祝壽,祝您有快樂健康的生活。

12.Maria, as a matter of fact, TV is bad for your health.

瑪利亞,事實上,電視不利於你的健康。

13.The first thing we should do is to have a healthy diet.

首先我們應該有一個健康的飲食習慣。

14.The more fruits you eat, the better your skin appears.

水果吃得越多,皮膚就會越好。

15.I don"t have health insurance.

我沒有醫療保險。

3The Untruthful Pinocho

愛說謊的匹諾曹

從前,有一個叫匹諾曹的,但不是《木偶奇遇記》裏的那個匹諾曹。他也是個木偶(puppet),但不是《木偶奇遇記》裏的那個木偶。他不是由老木匠傑佩托做出來的,是自己變成木偶的。

他也像那個出名的(famous)木偶一樣愛說謊話,每當他撒謊時,他的鼻子馬上就伸長了,可是他是另外一個匹諾曹。可不是,當他的鼻子長出來時,他不害怕,不哭,也不求仙女幫忙,卻拿起刀子和鋸子(saw),把長出來的那段鼻子割下來。因為用木頭(wood)做的,所以他不會覺得疼痛。

因為他說謊說得太多了,所以在短短的時間裏,他家裏已堆滿了鋸下來的一段段木頭。

“太好了,”他說道,“用這些存放了足夠時間的好木料,可以做家具,我自己來做,可以省去一筆工錢。”

他真是夠能幹的。他做了床、桌子、衣櫃、幾把椅子、幾個書架和一把凳子(stool)。最後他要做電視機架子,但木頭不夠了。

“我明白了,”他說道,“我得說一個彌天大謊。”

他跑到外麵,去尋找說謊的對象。一個矮個子農民(farmer)小跑著過來了。

“你好!你知道你是福星高照的人嗎?”

“我!怎麼會呢?”

“你還不知道嗎?你中彩了,中了一億。五分鍾以前電台播了。”

“不可能!”

“怎麼不可能……對不起,你叫什麼名字?”

“羅貝爾托·比斯魯吉。”

“你瞧,電台播的正是你的名字,羅貝爾托·比斯魯吉。我向你表示熱烈的祝賀!”

“謝謝,謝謝……”

比斯魯吉先生將信將疑,過了一會,他才想起來自己從來沒買過什麼彩票(lottery)。這時候,匹諾曹已經滿意地回到了家。

他的謊言使他的鼻子長出來的部分正好夠做電視機架的最後一條腿。他把它鋸下來,釘上去,然後刨光,電視機架做好了。這樣的支架,要是買現成的話,得花好多錢。真劃得來!

當他把家裏的擺設都做完時,他決定做木料買賣。

“我可以出售木料,那樣一來,我會變得很有錢的。”

可不是,他說起謊話那麼快,沒用多久,他就成了一個大倉庫的老板了。雇了一百個工人,還有十二個會計管賬。他買了四輛汽車,兩輛帶掛鬥的載重卡車(truck)。謊話一個接一個地說下去,鼻子也就沒完沒了地重新長出來。匹諾曹變得越來越富了。